激发市场活力打好经济攻坚战 擦亮文明底色打好暖心“民生牌”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稳住全市经济增长的若干举措(讨论稿)》《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两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3年)》;听取《关于做好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精准聚焦靶向发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增长的“一揽子”政策。抓实项目投资,做好助企服务,强化消费提振,守牢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克难奋进担当有为。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责任上肩带头抓,攻坚克难扎实干,严督实导结硬账,坚决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树牢“稳物价就是稳民心”理念。把保供稳价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对苗头性、倾向性异常市场供需、价格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要聚焦民生关切紧盯关键环节。严格把控生产环节,加强产销衔接,畅通运输配送渠道,重点关注困难群体。要增强政府对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的调控能力。切实守好百姓“米袋子”“菜篮子”。

  会议强调,要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全市供销系统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定位,带动农民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积极扶持形成强大合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的“菜篮子”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亮出新颜值、拎出幸福感。要高质量完成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坚持“三分建七分管”,做到建设与管理同步考虑、硬件与软件同步提升,形成长效机制。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按照“先易后难、迫切需求”的要求,为百姓打造更加舒心便捷的购物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