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光子健)“这些都是客户预订的,今天会运往市内,明天就能摆上大家的餐桌。”近日,志超家庭农场负责人徐志超说,基地种植的莴笋、韭菜、甘蓝、小白菜等各类蔬菜已到成熟期,每天都能为市民提供足量新鲜的蔬菜。

  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包括志超农场在内的多家重点农业企业与专业合作社的运输销售渠道畅通,大批蔬菜按时采摘、出售,全市蔬菜产销形势基本稳定。

  目前,全市蔬菜在田面积约8.7万亩,日供蔬菜750吨。全市地产菜正值成熟期,品种包括莴笋、辣椒、萝卜、甘蓝、小白菜、大白菜等。几天来,鄂州本地菜上市供应约3000吨;鄂州市蟠龙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日调入量约200吨;全市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每日可向主城区供应水产品100吨及其他各类农副产品。从当前生产和调入量看,能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的生活需求。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设施农业作用,对全市多个重点保供主体进行督导检查,并与全市粮食储备加工企业、粮油经营网点和市外粮油供应商建立了联系网络,及时沟通农产品产销信息协调供需关系,确保粮油流通渠道畅通,能够及时启动加工生产,保障市民消费需求。

  在湖北润康肉食品工贸有限公司屠宰基地,督导组实地了解屠宰场生产经营状况。润康公司是我市最大的生猪屠宰企业,针对近期该公司外购活猪进厂难、加工好的猪肉成品运送不便的情况,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负责人主动对接,积极联系市、区相关部门协调打通运输渠道,帮助润康公司解决生产加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目前,该公司日加工生猪近500头,供应主城区。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稳产保供两手抓,统筹做好农产品保供稳价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力托稳“菜篮子”,用心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扎实做好农副产品的稳产保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