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工行全力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童亮)今年以来,鄂州工行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

  强化管理,迅速摸排风险项目。某集团因债务危机,导致项目建设停工,出现交付困难。此前,该行向该集团累计发放了按揭贷款2603笔、11.22亿元。获知这一情况后,该行第一时间建立风险管理台账,及时掌握涉事房企的经营动态,持续跟进项目建设及资金筹措情况。同时,与当地政府、住建及监管部门沟通,主动参与合理解决资金硬缺口的方案研究,在确保符合行内管理要求的前提下予以按揭贷款资金支持,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助推项目复工建设。

  正面引导,积极应对民生问题。该行主动掌握停工停贷项目涉及贷款信息,多次参与省、市相关部门和监管部门开展的接访活动,向贷款客户做好咨询解释工作,采取变更还款方式等措施缓释风险,妥善处理民生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