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1-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魏颖聪)为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月30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工商联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律师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详细询问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和各部门工作职能情况,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随后,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情况,并向参会人员每人赠送一本《民法典》。民营企业家畅所欲言,就如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纷纷建言献策,一致表示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是密切检企联系、共话民企发展的重要举措。市人民检察院也要求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从进一步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政治站位、加大打击危害民营经济发展的犯罪力度、充分发挥诉讼监督职能、提升办理民营企业案件质效、改进服务方式方法、积极提供涉企法律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服务“六稳”“六保”。

  又讯(通讯员叶秀典)10月28日上午,鄂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鄂城区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等受邀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鄂城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和第一、第二检察部,该院干警介绍了各部门工作职能和基本情况。鄂城区人民检察院向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及针对典型案例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征求了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

  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坚持慎捕慎诉原则的办案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民营企业权益,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又讯(通讯员牛津)10月29日,华容区人民检察院与华容区工商联共同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华容区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走进华容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实地参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华容区人民检察院向与会代表们通报了近年来区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结合今年以来办理的涉民营企业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析理、以案示警,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区工商联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民企发展的各项工作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并就当前形势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