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为群众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5-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吕晴 通讯员尹丹)昨悉,市民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为群众纾困解难。

  为帮助“双重病”家庭渡过难关,该局积极争取社会捐赠,对部分2020年度较困难的低保双重症家庭及2020年度城区个人医疗费用支出较大的低保对象开展救助,解决一批困难家庭、困难对象医疗费用不足问题。通过初步摸底,并借助大数据平台,收集到52户低保双重症家庭信息、2020年度城区低保对象个人医疗自费信息。

  该局组建工作专班,历时半个多月,到各村(社区)入户调查,确定从低保双重症家庭中选择10户家庭给予5000至8000元的救助,从城区个人医疗费用支出较大的低保对象中选择40人给予2000至5000元的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