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商银行六项硬举措助企纾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金建强)昨日,记者从鄂州农商银行获悉,该行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金融支持稳经济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拿出六项硬举措,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我市经济发展复元气、添动力。

  加快贷款投放。及时调整投放计划,明确全年净投放1000万元以下普惠小微贷款22亿元。截至5月末,已净投放普惠小微贷款13.6亿元,新增支持普惠小微客户4038户。5月份,单月投放普惠小微贷款5.6亿元,小微贷款余额净增3.5亿元。

  优惠贷款利率。及时采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一律实行优惠利率,切实减轻企业的还贷付息压力,让企业更好地发展生产。

  做好续贷转接。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面梳理即将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提前对接做好续贷转接。对流动资金周转类贷款,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避免客户因“先还后贷”增加融资成本。

  提高办贷效率。大力推广“楚天贷款码”,让企业享受到线上办贷的便利,提高效率。严格落实“限时办贷”要求,原则上信用类贷款不超过3天、抵押类贷款不超过7天办结。对于暂时受困的普惠小微企业调整分期业务,填报变更事项申请书即可办理。

  主动走访对接。聚焦“三农”、小微领域,主动开展上门走访对接,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合作,积极与各类产业园区、创业服务中心、企业孵化基地、协会商会等开展融资对接,让企业融资更加便捷。

  落实尽职免责。制定专门的尽职免责方案,提高各支行及客户经理发放普惠小微贷款的不良容忍度,贷款风险发生后及时组织开展尽职免责评议,营造良好氛围,让客户经理敢贷、愿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