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租一次 多年签约” 市工贸公司为小微企业减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工贸办)今年以来,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按照“招租一次、多年签约”的原则助企纾困,支持小微企业公开租用改制破产企业的零星房地产创业发展。

  针对我市部分改制破产企业零星资产受权证不全、短期限制转让等因素影响,在不能转让的情况下暂时闲置,没有充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而有的小微企业处于起步阶段、缺乏初期创业发展场所的问题,市工贸公司党委因势利导,明确要求各改制企业、破产清算组参照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面向小微企业公开出租资产助企纾困。允许通过公开竞租取得租赁权的小微企业,在非公开处置或政策性收购租赁资产之外,可以分年度连续签约。

  截至目前,该单位下属的华容区粮油购销公司组织完成了第一批零星资产的公开招租、签约程序。“招租一次、多年签约”既体现了市场公平、又减少了租赁企业竞租成本,为疫情下的小微企业创业发展减轻了成本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