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贷款近30亿“楚天贷款码”畅通融资渠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黄珂)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已有1249户市场主体通过“楚天贷款码”提交融资申请,各对接银行已在规定时限内办结991笔,发放贷款29.45亿元。“楚天贷款码”已成为我市畅通银企对接渠道的重要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的便利度和可得性,今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联合相关部门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在全省启动运行“楚天贷款码”工作,企业通过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手机APP扫码申请,即可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实时查询银行办理进度。银行建立了高效响应机制,当天与企业对接,最长10天内必须办结,为市场主体申请贷款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的“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了融资环境。

  今年,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市优化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出台工作方案,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人社局等7家市直部门共同推进“楚天贷款码”在全市的布码、宣传与运用,“楚天贷款码”社会知晓度不断提升,市场认可度不断增强,通过扫码提交融资申请的市场主体持续增加,快捷有效地支持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

  “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将把 ‘楚天贷款码’作为当前助企纾困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指导与督办,不断提升‘楚天贷款码’的应用覆盖面和市场参与度,持续提升市场主体融资获得感、满意度,助力经济主体渡过难关、纾困发展。”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