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商银行注金融“活水”为企业纾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9 语音:播放

  今年以来,鄂州农商银行扎实践行“小微金融店小二”服务宗旨,认真贯彻落实金融稳企纾困系列政策,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文旅产业、绿色信贷等重点领域企业的帮扶力度,拓宽企业“融资之路”,以金融“活水”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真金白银惠企

  “真是太感谢了,有了这900万元贷款资金,不愁完不成订单了。”近日,华恒景利建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鄂州农商银行华容区支行工作人员说。

  华恒景利建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装配、研发为一体的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规模性企业,公司生产的ALC板材及ALC砌块畅销鄂东南地区。为持续投入资金用于研发专业化产品及更新设备,不断提高行业竞争力,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较为紧张。鄂州农商银行华容区支行了解其融资需求后,立即派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调查。

  企业负责人介绍,该企业2022年4月纳入省发改委“专精特新”名录,企业部分优质资产已在他行办理了贷款。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迅速与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对接,双方合力快速审批给予其900万元担保贷款额度,并主动下调了贷款利率,帮助公司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问题。

  真心实意暖企

  湖北三光束城市艺术标识公司是一家集指示标牌设计、制造、施工为一体的公司,2021年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不足,公司法人代表朱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鄂州农商银行城南支行了解情况后,在一周时间内为企业办理一年期贷款,金额1000万元,并享受政府纾困贴息政策。2022年4月,贷款到期,该行客户经理主动与企业联系,成功为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节省了不必要的融资成本。

  据统计,2021年以来,鄂州农商银行通过无还本续贷为客户节约担保费、过桥资金利息30余万元。

  真诚服务助企

  梁子湖临湖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沼山镇桐油村的几户村民共同成立,张国红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几年前,张国红带领村民从村集体流转荒地两百多亩,从事苗木、茶叶种植,本想“闯”出一条路子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合作社苗木、茶叶等产品销量锐减。就在大家心灰意冷的时候,张国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梁子湖区金融办寻求帮助。梁子湖区金融办迅速联系了鄂州农商银行沼山支行,该行在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共同启动信用培植工程。

  考虑到合作社没有有效的抵押物,一般信用贷款额度小又无法满足合作社资金缺口的实际情况,鄂州农商银行沼山支行转变思路,帮助合作社4名成员向梁子湖区就业局申请了创业贴息贷款,几天内就成功发放了80万元贷款,帮助合作社解决了难题。

  如今,合作社不仅恢复了正常经营,还扩大了种植基地规模,经营步入正轨。

  通讯员洪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