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农行倾力助企渡难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厦、张邦彦、余思江)今年以来,鄂州农行积极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企纾困政策,多措并举强化信贷投放和“六稳六保”金融服务,持续为企业“输血”“造血”,通过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前瞻性对接客户资金需求、推广“总对总”批量担保等产品,实现普惠金融扩面、增量、提质、降本。

  政策利贷,助企经营“不断档”。鄂州农行康城支行关注地方旅游产业发展,实施规模优先、资金优先、服务优先政策,便捷高效满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在了解到鄂州某旅游公司急需一笔资金用于扩大公司规模的困境后,该行主动上门服务,积极落实纾困政策,紧密结合涉旅游企业经营特点,“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方案,给予优惠利率,高效推动账户开户、贷款审批等流程,为企业发放贷款950万元,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3.3万余元。

  无缝转贷,企业纾困“及时雨”。鄂州某工程有限公司贷款即将到期,公司应收账款账期相对固定,应收款项迟迟未能到位,出现资金周转困难。鄂州农行文星支行主动作为,在了解企业急需周转资金的需求后,便以最快速度做好资料组卷工作,在一周时间内完成了500万元的转贷工作,切实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资金无缝衔接,企业得以全力投入生产。

  因企施策,精准滴灌“引活水”。鄂州某汽配制造有限公司拥有多项专利,产品远销海外。年初,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海外市场业务近乎停滞。该公司短期内无法提供抵押资产,融资能力有限。鄂州农行武昌大道支行开展上门调查,为企业精准“画像”,因企施策,最终确定以“总对总”批量担保的形式,为该企业核定500万信用授信并及时保障贷款发放到位。

  截至5月末,鄂州农行贷款净投放10.51亿元,实体贷款净投放8.20亿元,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9.5万元,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