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信用培植打通金融助企纾困“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东霞)“我们是一家制造业企业,今年订单大幅增加,但是资金问题却成了最大的难题,幸亏有信用培植工程,让我在建行办理了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近日,湖北威迈斯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拿到鄂州建行68.6万元线上信用贷款后赞不绝口。

  3月份,湖北威迈斯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急缺资金购买原材料,但苦于无抵押物导致融资困难。后来,公司纳入信用培植企业名单后,顺利对接鄂州建行,并在多方齐心培植下成功办理建行“云税贷”。

  这是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开展信用培植工程帮助企业成功融资渡过难关的一个缩影。

  武汉林华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因运营资金不足、销售回款不理想,无力偿还即将到期的2000万元贷款。公司纳入信用培植企业名单后,成功在当地农行办理2000万“续贷周转金”,解了燃眉之急。

  湖北美添食品有限公司急需资金周转,但因企业成立以来财务制度不健全,融资较难。公司纳入信用培植企业名单后,在当地邮储银行的辅导下,通过该行针对财务信息不充分的小微企业客群设立的“快捷贷”产品,成功贷款259万元。

  ……

  自2021年6月启动信用培植工程以来,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和鄂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共同牵头,积极会同由14个部门成立的信用培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相互配合,共同协商,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信用培植工程要求,定期组织召开信用培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商讨信用培植工作。自去年信用培植工程启动以来,全市累计入库培植企业102家,已累计帮助76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今年初,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牵头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鄂州市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信用培植工程的通知》,对各部门的职责、分工、流程进行进一步细化。在培植过程中,各经济主管部门履行企业推荐核查责任,在充分掌握推荐企业经营和融资需求情况的基础上,做到应推尽推,不断加大银企对接精准性和有效性,避免造成培植资源浪费。同时,按照辅导事项清单及时对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做到应培尽培,帮助辅导企业尽快达到融资条件;辖内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准确列出信用培植辅导清单,适当下放审批权限,优先保障信用培植企业信贷额度;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定期对各区、各主办银行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引导信用培植工作高效推进。

  “在信用培植过程中,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鼓励金融机构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多样化、精准化满足培植企业融资需求。”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经政府部门推荐进入信用培植工程服务平台企业共有57家,目前正常办结企业31家,已获得融资1.97亿元,平均融资利率5.4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