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0余万元专项再贷款为交通物流企业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金建强)“为了帮我们争取专项再贷款,市交通运输局、湖北银行鄂州分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8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湖北银行鄂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与鄂州启之航运输有限公司法人叶永敲定了公司申办交通物流行业专项再贷款的贷款方案。

  鄂州启之航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土石方运输的小微企业,近两年,由于货源少、运费结算不及时等原因,导致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了解公司融资需求后,市交通运输局与湖北银行鄂州分行积极对接,争取融资支持。湖北银行鄂州分行急企业之所急,迅速开通“绿色通道”,由分管负责人带队多次上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征信情况和贷款需求,为企业制定最优贷款方案。

  “以企业应收款为抵押进行贷款授信,并实现动态贷、循环贷,企业即需即贷、不用即还,让企业用好用活贷款资金,为企业最大程度减轻融资成本。”湖北银行鄂州分行行长助理陈江峰表示。

  为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解难,今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交通运输部创设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总额度为1000亿元,专项支持金融机构向交通物流领域提供优惠贷款。

  为全面落实《湖北省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工作推进方案》,7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交通物流行业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活动。全市各金融机构以此次银企对接活动为契机,围绕企业融资需求,开展上门服务,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引导各交通物流企业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系,争取更多的融资支持,在危机中寻求转机。

  截至目前,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统计全市交通物流专项再货款总需求27230万元,全市金融机构已发放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5643.7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政策协同,通过货币政策工具精准发力,引导金融机构主动为交通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等受困群体纾困解难,全力保障‘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卫兵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