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检查租金减免政策落实情况

发挥政策优势 为企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肖爽)近日,市财政局深入市级各资产出租单位,对各单位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是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清单的通知》《鄂州市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要求开展的,同时结合市财政局“根在基层、惠企必达”主题活动安排,确保我市行政事业单位2022年租金减免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降低经营成本、纾困解难。

  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扩大知晓度和覆盖面。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单位“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免除3个月租金。年度租期不满1年的,按照实际承租时间的25%折算后进行减免”。

  明确工作要求,督促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要求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减租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减租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承租户,不得以各种形式和理由拒绝或拖延减免,做到应减尽减,不漏一户。同时做好减免对象的认定工作,不得随意扩大租金减免范围,避免国有资产收益流失。如有转租的,应与实际承租人签订房租减免协议,真正把减租政策落实到实际承租人。

  加强检查督办,确保减租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目前,全市共有570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减免租金454.39万元。市财政局对21家市级单位的减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部分未全面完成租金减免工作或落实租金减免政策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共计下发督办函9份,督促相关单位于时间节点内全面落实减租政策,切实帮助我市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经营负担、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