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周珊红)昨悉,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护航中小微企业稳定经营和创新发展,市医疗保障局系统梳理医保相关工作事项,采取调整职工医保缴费政策、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等有力举措,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将我市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由企业上年度全部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调整为企业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之和。医保缴费线上、线下均可申报核定,既方便企业缴费,又减轻企业负担,预计今年将减少企业支出约200万元。

  对我市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以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缓缴2022年8月至10月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单位缴费部分。经确定,我市可享受阶段性缓缴政策的单位有2640家。缓缴期间,参保人待遇应享尽享,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推行“免申即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