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工行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朱敏)“有了这笔贷款,公司就可以新承接3个项目,今年营收有望创历史新高!”近日,鄂州某民营建筑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该建筑企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以自有资金运营,但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回款周期延长,加上原材料、运输等成本增大,资金短缺的问题日益突出。“因为缺少抵押物,公司在银行融资有一定困难。”该负责人说。

  鄂州工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服务。通过调研,客户经理发现该企业信用状况良好,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及纳税额近年来呈上升趋势,于是推荐企业申请线上信用贷款额度,又根据企业需求,追加担保公司担保。第二天,鄂州工行为该企业成功发放500万元“国担贷”。

  据了解,“国担贷”是鄂州工行与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的一款线上信用类金融贷款产品,通过客户的纳税额等数据作为授信额度核定的主要依据,全程线上申请、审批、签订贷款合同、提款、还款,最高额度500万元,可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平、快的资金需求。

  据悉,该行“国担贷”产品投放一年多以来,共服务全市小微企业逾百户,累计投放金额2.83亿元,真正做到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