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加强车辆检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李鹏)针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连日来,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迅速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加大督查力度,保障车辆和群众出行安全。

  据介绍,该中心组成3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客运企业进行检查。在抽查动态视频监控中,当发现有个别客车存在超载行为且旅客未系安全带时,检查组责令该公司负责人立即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并对所有在线营运车辆进行筛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当发现有的客运公司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制度形同虚设时,检查组责令该公司负责人立即恢复值守工作,告诫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的重要性,针对路面结冰、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合理安排运营。

  同时,该中心组织机关职工20余人,前往市客运枢纽站、公交站台,清除地面积雪,为车辆和行人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