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以“硬核”实力保障机场正常运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2月6日,鄂州花湖机场同时开通埃塞俄比亚和印度两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在诸多地区受冻雨、降雪等天气影响,部分机场出现跑道关闭以及航班取消、延误等情况下,鄂州花湖机场以“硬核”实力在风雪之中正常运行。

  雪花纷纷落,飞机徐徐起。在花湖机场场区内,记者看到,各条飞行跑道均无积雪障碍,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实现即下即清。4日凌晨,鄂州花湖机场启动雨雪天气一级响应,组织热吹车、摩擦系数车、跑道检查车、机坪巡检车、灯光巡检车等10余台保障车辆,进行道面除冰雪作业,确保场区畅通。

  与此同时,临空经济区闻令而动,对全区主次干道及重点区域,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清理积雪。连日来,通往花湖机场的高速公路,以及主次干道均未出现中断、不畅等情况,确保了花湖机场顺利通过第一次极端天气考验。

  6日上午,我市漫天飞雪,银装素裹的花湖机场上空,一架航班号为ETH3691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全货机和一架航班号为SG7332的印度香料航空全货机先后起飞,分别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印度第三大城市加尔各答。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与空管塔台等密切配合,每小时观测一次天气情况、道面温度,随时进行道面评估,组织对跑滑机坪道面不间断吹雪,实现机场场区交通秩序通畅,客货运秩序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