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鄂州支队除冰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治辉、陈振亮)2月6日,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凤凰大桥路段积雪成冰,严重影响车辆、行人正常出行。灾情就是命令!武警鄂州支队应驻地政府紧急商请,迅速出动70名官兵赶赴现场,参与清雪除冰行动。

  “全体人员由大桥中间向两侧推进,一、二、三班负责大桥东侧,四、五、六班负责大桥西侧,各班按照分组迅速展开行动!”8时整,经过支队参谋长赵宝成简短的思想动员和任务分工后,官兵们立即开始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天气严寒,还飘着大片雪花,但官兵们依然士气高昂、干劲十足,大家挥舞着手中的铁锹、扫帚等工具清理积雪,并对易结冰的地方进行重点清理。路上不时有车辆和行人经过,纷纷投来敬佩的目光。

  经过近2小时的奋战,凤凰大桥路段上的积雪覆冰被全部清除。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工作人员及时对路面进行了撒盐处理,有效防止路面结冰。

  “非常感谢武警鄂州支队的官兵们参与破冰除雪任务,他们的紧急驰援,无异于雪中送炭,极大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充分体现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雍松梅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