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电厂火力全开顶峰保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汪安刚、方仲华 通讯员王鑫)近日,我省出现寒潮大风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社会面用能需求加大。湖北能源鄂州电厂充分发挥煤电兜底保障作用,6台机组全开,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鄂州电厂是湖北装机规模最大的火电厂,是鄂东电力负荷中心和华中电网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重要电源支撑节点,总装机容量396万千瓦,年发电能力超200亿千瓦时,在湖北能源保供中承担主力作用。

  未雨绸缪早行动。电厂抢抓春节低负荷时期进行机组消缺,保证设备处于最佳状态,提前做好机组启动准备。2月20日,湖北能源启动雨雪冰冻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后,电厂同步启动响应,组织重点区域防寒防冻大检查、生产及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加强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值班值守,加密重点设备特巡特检频次,主动申请开机,枕戈待旦迎接2024年第二轮寒潮保供。

  火力全开保供电。2月20日至22日3天内,电厂连续启动3台机组,均按调度要求时间准点并网。21日,日发电量5025万千瓦时,占湖北能源省内发电量41%;供热量2991吨,占湖北能源省内供热量59%。23日,随着1号、3号机组并网,电厂6机全开,在气温骤降、用电负荷高峰来临前迎寒而上顶峰保供。

  据了解,截至2月23日,鄂州电厂煤炭库存68万吨,可供全厂机组85%负荷运行20.7天,确保持续可靠电力供应。与此同时,电厂作为葛店经开区和东湖高新区的主要热源点,在向东湖高新区供热复线管道投运后,还向区域内约50万平方米的热力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热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取暖用能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