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区女性居家就业 “妈妈民艺”推出首批地方特色文创产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22 语音:播放

展示文创产品

  本网讯(记者夏阳)中秋节前夕,由鄂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鄂州市旗袍文化艺术研究会承办的“妈妈民艺”文创产品展示分享交流会,在澜湖社区举行,会上展示了多款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

  “妈妈民艺”项目负责人、鄂州市旗袍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韩霁虹介绍,“妈妈民艺”社区女性手工培训项目自5月启动以来,依托武汉纺织大学高校师资和社会资源,坚持开展社区女性培训,并积极开展文创产品研发。此次活动,旨在分享交流创作心得、收集市场需求和建议,争取社会订单,助力社区女性居家就业。

  截至目前,以鄂州雕花剪纸、凤凰、武昌鱼、华容土布等元素,研发了9个系列,含香囊挂件、布艺日用品和手工DIY配套的多款文创产品,其中,华容土布旗袍香囊、瑞虎吉祥口罩、“家和万事兴”亲子系列围裙等独具创意。

  分享交流活动中,相关方面人士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以期将传统民俗项目与妇女脱贫增收精准对接,推动女性创业与就业,同时也为解决女性居家就业注入了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