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求”与“聘”的桥梁 家门口就业受青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2月16日上午9时,西山广场热闹非凡,鄂城区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活动在这里举行。

  此次活动,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退役军人、退捕渔民等重点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

  招聘现场,富晶电子、富力房地产、湖北德道纸业、旭盟环保科技等60家企业提供岗位5000个,涵盖电商、房地产、互联网运营、服装、社工、物流、销售、酒店餐饮等领域,吸引17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

  在外地工作的苏诚,今年28岁,一大早就来到招聘现场,看到不少企业开出了4000元至8000元的薪资待遇,十分心动。“孩子还小,想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既可以挣钱又能照顾家里。”在湖北宇通伟业电力输配工程有限公司咨询台前,她填写了求职信息,应聘文员岗位。

  据了解,当天,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650人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活动,为搭建劳动力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劳动就业部门将每月定期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努力为未就业困难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搭建更加便捷的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