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搭好“就业桥” 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7万个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8 语音:播放

  岗位送到家门口

  连日来,我市各地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我家4口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是务工。近年来,鄂州的发展越来越好,就业机会也越来越多,现在都把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真是太好了。”日前,在鄂城区举办的招聘会现场,返乡农民工刘先生详细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在认真填写了求职登记表后,很快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非常感谢‘春风行动’,让我能在家门口上班,心里很踏实,不再一心挂两头。”昨日,位于葛店开发区高新四路的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新入职员工李女士在岗位上忙碌着。李女士曾在外打工多年,上个月,她在一场“开在家门口”的招聘会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开展‘春风行动’,旨在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这一关键时期,集中为春节返乡后未就业农民工、脱贫人口、困难群体等重点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对接服务,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市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市人社局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建立用工企业及劳动力需求清单,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同时,利用微信群、就业信息平台等多渠道发布“春风行动”信息,实现信息发布多样化、全覆盖,不断提升“春风行动”的影响力和知晓度。

  “直播带岗”让就业“触”网可及

  稳定就业贵在精准施策,“春风行动”贵在精准对接。为了让“就业春风”吹遍每个角落、吹到千家万户,我市采取线下线上同步举办招聘会的方式,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这个岗位好,福利待遇怎么样?”“就业服务越来越便利了,点赞!”……线上招聘会上,各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化身“带岗主播”,就企业特色、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进行“直播带岗”、线上推介。求职者通过观看直播,和企业实时互动,实现人岗精准对接。

  “通过现场直播招聘,省去了招工的一些繁琐环节,便于我们用最简单快捷的方式招到想要的员工。”湖北三和新构件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主管说道。

  据了解,我市共举办“直播带岗”活动2场,网络浏览量1.2万人次,为15家企业招聘393人;举办12场线上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24小时不打烊公共就业服务,实现人岗对接、多方共赢的新格局。

  “双向奔赴”促就业

  为切实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市人社局一方面开展“就业大篷车”下乡送岗位活动,将政策、岗位、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另一方面采集重点企业空岗数量信息、培训需求信息,发送至湖北公共招聘网及十堰市郧西县劳务协作站。

  2月12日至13日,我市组织武汉华中数控鄂州有限公司、鄂州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湖北武东人力资源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重点企业,赴十堰市郧西县参加“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提供服装、人力资源、物流、机械等就业岗位630个,达成就业意向70人。求职者机会多多,企业也收获满满,“双向奔赴”的招聘会获得各方点赞。

  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是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通过不断挖掘就业岗位,建立健全劳务协作机制,构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切实帮助各类求职群体实现更方便更充分的就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人力资源支撑。

  记者 徐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