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工作就在家乡 97家企业相聚葛店招揽返乡人才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5 语音:播放

招聘会上人头攒动。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6月8日,“鄂州市2022年搭建供需交流平台促进返乡人员就业专场招聘会”在葛店开发区药谷广场举办。全市97家优质企业提供逾5200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此次招聘会是我市4月份以来的第二场大规模专场招聘会,旨在为返乡同胞、高校毕业生、待岗求职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更多优质岗位,着力解决企业因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的招工难问题,切实帮助重点群体尽快就地就业,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在现场看到,97家企业纷纷张贴出自家用工需求信息,岗位涉及教育、建筑、金融、房地产、机械、网络、医疗等多个行业和领域,部分待遇优厚的企业吸引不少求职者上前咨询。

  湖北千瑞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葛店开发区一家激光装备制造企业,这次招聘人数达到70人,一些技术岗位工资可以开到8000至12000元,普通岗位工资也能达到4000至6000元,加班费另算,引来不少求职者填报个人简历。

  “工资高、岗位多,主要是今年接的订单特别多,同时公司也计划启动二期项目建设,要做好人力资源储备。”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黄育武介绍,公司下达的硬性目标是年底要新招200人,任务有点重。

  记者了解到,一些优质的制造业企业和医药企业因手握大量订单,用工需求特别大,不但工资水平高,福利也很不错。

  位于葛店开发区的奥瑞金(武汉)包装公司招聘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招到工人、留住工人,企业除了缴纳“五险一金”、包吃住外,还提供绩效奖金、健康体检、节日及生日礼物、员工旅游等福利,并额外购买补充商业保险。

  除了线下招聘,我市还通过与智联招聘合作,开通线上招聘和直播招聘,线上直播间组织6家企业依次介绍,实现云端无障碍沟通和供需对接平台。

  “本次招聘会最大的特点就是‘精准’。”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曹连茂介绍,在招聘会举办之前,市人社局先后开展了返乡人员就业情况和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调查,点对点通知1000余名返乡人员、高校毕业等求职人群参加现场招聘,并通过直播通道与隔离点返乡人员进行线上互动,力求惠民最大化。

  据初步统计,活动进场人数达1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直播间在线人数达5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