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技能免费学 “新农具”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孟磊)为提升我市农业电商运营水平,帮助企业、农户适应互联网下的销售模式,近日,市科技特派员农产品电商培训班开班。部分省市区级科技特派员和创业青年、返乡农民工等60余人参加培训。

  鄂州职业大学农村科技特派员王涛、吴晓婷、杨沁采取“理论基础+实际操作”的模式,讲解了短视频剪辑与后期制作,直播助农、如何提升产品吸引力等知识,并解答了大家在电商运营、线上活动打造、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困惑。

  电商直播带货,已成为带动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收的新兴方式。我市特色农产品武昌鱼、胡柚、胡桥豆丝等,通过电商、网红直播走出了鄂州,走向了千家万户。

  有短视频制作、有直播技巧、有营销策略,讲座干货满满,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听得懂,用得着。”万亩湖农场小龙虾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余国清高兴地说,“以前我们都是线下销售虾苗,今天的讲座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决心尝试往电商方向发展,到时线上线下齐开花,销量肯定会更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