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搭好“就业桥” 19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万个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昨日上午,凤凰广场人头攒动,全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火热举行,193家企业携1.6万个岗位进场招聘,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配套、机械制造、电子商务、商贸餐饮等多个行业,吸引近2万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据悉,今年是我市连续第19年举办“春风行动”,旨在抓住春节后返岗复工、招聘求职这一关键时期,集中帮助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为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对接服务,促进城乡劳动者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活动现场,求职者摩肩接踵、络绎不绝,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缴纳保险等情况,场面十分火爆。

  “95后”求职者吴文康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简单交流后,互加微信好友,准备进一步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岗位与我学的专业比较对口,薪资虽然不及大城市,但在家乡就业可以省去房租等开支。”吴文康表示,刚参加工作,对薪资要求不高,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提升发展空间。

  招聘会现场,还有一些“零工驿站”摆摊招聘,不少求职者在摊位前驻足,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询问,并指导大家填写应聘登记表。48岁的肖红应聘了一家家政公司保洁员,她告诉记者:“‘零工驿站’为一些灵活就业人员求职提供了方便,人社部门这个红娘当得好!”

  求职者热情高涨,招聘企业也铆足了劲,纷纷拿出高薪、补贴等福利增加招工“筹码”。“活动才开始,就有很多人前来咨询,已经收到20多份应聘登记表。”看着眼前的热闹景象,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董玲相信这次招聘肯定会“收获满满”。她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招聘300余名资深养殖技术人员、中控操作员、生产操作巡检工等,以满足目前生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武汉都市圈劳务合作交流,招聘现场特别开设了“武汉都市圈联盟专区”,武汉、黄石、黄冈三市邀请40家企业、携3277个岗位进场招聘。

  几番咨询后,邓雷与黄石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令他激动不已。“这得益于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除了本土企业,还有武汉、黄石、黄冈等地的部分优质企业,岗位类型丰富,为大家提供了更多选择,找工作更省心。”邓雷高兴地说。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开设了直播带岗区和政策咨询区,近20家企业负责人走到聚光灯下,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观众介绍企业和招聘岗位等情况。在政策咨询区,人社、经信、民政、乡村振兴、工会、妇联、残联、工商联等部门派出业务骨干,为求职者提供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惠企政策、乡村振兴、残疾人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咨询。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持续到3月。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继续精准开展用工对接服务,采取‘线下+线上’模式,高频次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以更大力度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市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市人社局发布了“就·为企业”“就·在鄂州”十大行动方案,推出降费用、稳岗位、建平台、保用工、引人才、建品牌、促创业等惠企惠民暖心举措,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当好企业“勤务员”、群众“服务员”、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员”,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更好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人社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