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畔八百余人“赶集”求职

线上线下共“春风” 直播带岗云“牵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2月2日上午,在梁子湖高级中学,“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正在举行,只见人头攒动,各个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求职人员一边认真浏览岗位需求,寻找心仪的工作,一边详细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企业招聘人员则耐心解答求职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现场异常热闹。

  此次招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揽才的方式,线上引入全国性权威人才招聘网站进行直播带岗,线下组织41家企业进场提供1800多个岗位。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部门联合政策宣传区、零工服务区、医疗应急区和休息区等。

  “今年公司订单量增大,用工需求也较大,此次提供了100多个岗位,希望大家踊跃应聘。”湖北昌铭服饰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向求职者介绍道。

  现场,前来求职的人群中不乏年轻面孔,归乡群体为此次招聘活动增添了不少活力。“在外打工3年,眼看孩子就要上学了,想在家乡找一份工作,前几天看到了宣传信息,今天特地来看看。”来自太和镇的徐艳平已向几家中意的企业投递了简历。

  在零工服务区,很多求职者被区人社局创新打造的“劳务经纪人+就业直通车23℃服务”吸引,纷纷打开手机添加了联系方式。“平时要照顾孙子,不能做长期工,通过劳务经纪人可以介绍打零工的活,还包接送、包吃住,很方便。”来自太和镇柯畈村的柯大调高兴地说。

  “为帮助广大求职者实现就业,在活动举办前我们出动就业大篷车,高密度宣传相关政策,并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同时,多部门联动,组织有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参加招聘活动。”区劳动就业中心负责人汪子昊介绍,“此次共有80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28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