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春风行动”人气旺现场供岗8000个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7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月3日,华容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现场,90家企业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就业需求;5位创业贷款申请者各获得20万元华容区就业创业担保贷款。

  作为一年一度的“重头戏”,“春风行动”已然成为政府为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服务的一个综合性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实效性不断增强,返乡就业人员明显增多。

  今年36岁的市民夏翠以前在浙江温州做鞋模开发设计,现在孩子大了,又生了二胎,想回家乡发展,希望在家门口找到一份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

  “这么多公司集中在这里,一家一家地看,对我们来说肯定是好的,节约时间。”市民刘欢点赞“春风行动”这种集中招聘形式。

  活动现场设置求职招聘区、重点帮扶人员招聘区、武鄂同城专区、就业创业服务区、农民工维权服务区、人社扶贫政策宣讲区、零工驿站服务区、培训机构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9大功能区,同时还邀请部分企业代表通过直播带岗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岗位介绍,与线上求职者交流互动。

  “去年6月份我们建立了一个新的车间,今年我们的招聘岗位会比往年多一点。这种招聘会我们企业肯定是希望越多越好,这样可以多渠道招聘更多人工。”湖北枫树线业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金财稳表示,该公司多年来持续参与 “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招聘效果显著。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老百姓的生计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长期以来,华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把推进就业、扩大就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积极推进零工驿站建设,着力搭建“放心用工、安心就业、方便群众”的用工务工服务平台,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聚焦重点群体,建立完善就业有路径、创业有支持、培训有补贴、困难有帮扶的政策服务体系,为就业服务注入更多温度。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开展前期,就业服务专员便通过主动上门、电话联系等方式摸清企业的缺工数量、所需工种、薪资待遇。同时,利用大篷车 “三送”下乡,宣传就业相关政策和招聘信息。

  华容区劳动就业中心主任宋鸿伟表示,下一步,华容区人社就业系统将全力围绕“六稳”“六保”做工作,充分利用好大篷车“三送”、零工驿站、及时雨用工平台,把用工信息和就业岗位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解决就业服务 “最后一公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