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持续用力深化改革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鄂州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快建设现代种业新城。加强制种基地和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深化校(院)企合作,加快优质种子联合攻关、推广应用。对接武汉“中国种都”建设,培育本地种业龙头企业和特色种子企业,提高种业产业链附加值。要持续保障粮食有效供给,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坚决制止粮食浪费行为,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深化各领域改革。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抓紧研究制定我市有关方面改革措施,强化督查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统筹做好全市促进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强营商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加大社会兜底保障力度,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市民。要着力防范金融风险,积极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