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村杂交中稻种植基地机械化收割助力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胡战军)10月12日,天气晴好,在位于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万秀村杂交中稻种植基地,农机手驾驶水稻收割机在金黄色的稻田里来回穿梭,不断将水稻“收入囊中”,田野间飘来阵阵稻谷的清香,一片丰收的景象。

  万秀村3组村民刘合丰高兴地说:“自家种了15亩杂交中稻,看到别家的早就开镰了,今天趁着好天气,请来区里的农机手帮忙收割。今年水稻丰收,亩产达到650公斤,预计产粮1万公斤。”

  梁子湖区2021年水稻播种面积177000亩,其中早稻31000亩,平均单产336.33公斤;中稻114000亩,预计平均单产558公斤;晚稻32000亩,预计平均单产448公斤。据了解,为解决全区单个农户种田难、收割难问题,梁子湖区共投入逾300万元,从耕、种、防、收四个环节进行作业补贴,采用全程机械化的耕作模式,14家农机合作社参与全区农业生产社会服务,54名农机手34台收割机活跃在田间地头,有效扩大了该区机械化作业覆盖面,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提供了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