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市委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1月10日,市委召开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孙兵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科学研判形势,充分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赢得主动,为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奠定基础。补齐短板弱项,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有力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发展。

  孙兵强调,扎实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是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安全运行的“基本盘”。要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落实粮食种植面积,抓好粮食稳产丰收,促进农民种粮增收。加强粮食流通能力建设,建强仓储物流设施,加强粮食储备管理,守牢安全储粮底线。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粮食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三产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粮食领域改革,深化国有粮企改革,积极推进粮食收储体制改革。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逐步消除影响粮食安全的潜在风险隐患,切实将粮食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孙兵要求,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考核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整改,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这一制度落实落细,圆满完成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鄂州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麻琦、李忠禄、赵本立、姜飞轮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