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邱实要求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曹牧雨)4月7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耕地保护有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副市长邱实参加收看收听。

  邱实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为保护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邱实要求,要强化应急意识,各部门密切配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将耕地保护方案做细做实,既要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又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谋定长远规划,科学统筹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3条控制线,处理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的空间格局关系。着眼于协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妥善解决土地供需矛盾问题。加强配合,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构建各部门协同配合机制,加强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