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产保供 确保百姓“食无忧”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光子健)昨悉,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组织调度系统干部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持续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为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近30人次农技专家,定点监测在田在园农作物及在场畜禽、水产生产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作物、分产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12316农业信息平台适时发布3个农业技术短视频,指导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开展生产。

  市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对接、协调,确保多家重点农业企业与专业合作社的运输车辆、农业作业机械能跨区域流动,畅通蔬菜基地、畜禽水产养殖场、畜产品加工屠宰场和农产品交易市场等农资、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农民有充足农资可用、市民有新鲜蔬菜可吃。

  市农业农村部门还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织执法监督人员持续开展监管巡查,以上市农产品为重点,增加抽检频次,加大抽检数量,及时监测预警,严把质量关,严防不合格农产品上市,全市农产品质量合格率达100%,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我市在田在园在场农业生产秩序井然,农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供应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