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三夏”机收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吴明)5月5日,全市“三夏”机收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对做好“三夏”机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夏粮是全年粮食收获的第一季,小麦、油菜机收是夺取夏粮夏油丰收的临门一脚,也是保障全年粮食安全的开头一战,必须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今年夏粮夏油颗粒归仓,“三夏”机收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年的粮食油料丰收打好基础;宣传指导再下沉。要深入田间地头,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开展机收减损宣教工作,切实增强机手“减损就是增产”的生产意识,自觉按标、按规作业,要到生产一线拉网式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工作举措再给力。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三夏”机收作业结合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早摸清全市机收工作量和机备情况,协调好农机具销售、零配件供给、油料准备、机具调度、跨区作业等工作,建立机手与农户点对点,开展作业服务制度,减少作业流动中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与卫健、交通、应急、气象等部门配合,信息及时互通,共同打好“三夏”机收这场硬仗,以高质量农机作业促进粮食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