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窝乡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陶灵琛)连日来,沙窝乡抢抓春耕好时节,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在沙窝乡沙窝村,耕土、育苗、施肥、插秧……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一排排整齐的稻田、一行行嫩绿的秧苗,展露出勃勃生机,勾画出一幅生动的春耕画卷。

  “依托鄂州市嘉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沙窝村、牌楼村创办两个集中育秧示范点,品种为福稻99,面积共计16亩,抓好优质农产品生产,着力提高春粮作物单产。”沙窝乡副乡长汪渊介绍。

  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沙窝乡组织工作专班,加强调研,摸清农民对农资的需求,及早做好春耕用种用肥用药储备调度,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净化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利益;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春收作物田管、春播春种,促进农业生产增产增效,助力全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