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稻田生态种养产业协会成立

保障粮食安全 助农增产增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汪安刚)7月22日,鄂州市稻田生态种养产业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50家单位首批入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并讲话。

  稻田产业是在我国大力倡导农业绿色发展的背景下,以稻田立体生态种养为基础,通过产业链延伸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形成的一个现代农业新业态。发展现代稻田产业,是践行“稳面积、保产量”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和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为了推动鄂州现代稻田产业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由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鄂州试验基地、鄂州特色种业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鄂州市稻田产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稻米加工企业等经营主体,并特邀稻田产业相关的种业公司、产业技术专家,共同发起成立“鄂州市稻田生态种养产业协会”。

  徐艳国指出,稻田生态种养产业协会的成立是鄂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历史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协会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引领、服务“三农”等多方面作用,带着农户用科技、兴产业、闯市场、奔富路,让农民腰包更鼓、生活更好、获得感更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用好用活协会这个“智库”,抓实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培育鄂州稻田产业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