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米袋子”安全 市民零距离体验粮食检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陈振亮)8月11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2022年首场“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宣传和普及粮食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活动中,30名市直粮食系统、粮油企业和市民代表,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物检室、理化分析室、原子荧光室等,观看粮油卫生指标检测过程,并与检测人员互动交流,近距离了解粮食质量检验检测工作。

  “看到有这么多检测仪器为粮食质量安全保驾护航,我们吃得更放心了。”市民姜玲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系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演示,向广大群众普及粮食质量安全知识,搭建社会各界与粮油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交流平台,增进公众对粮油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在全社会营造“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