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秋冬播生产工作现场会

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蒋康康)10月9日,全市秋冬播生产工作现场会召开,分析今年我市秋冬农业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秋冬播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巩固前一阶段抗旱保收工作成效,牢牢守住我市粮食安全底线,不折不扣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谋划特色农业产业,带领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要严把农产品生产质量关,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核心竞争力。要打响农业品牌,为农户、经销商、电商搭建沟通合作桥梁,助推农产品产销两旺。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扩大秋冬播面积,大力开发冬闲田资源,抢抓农时,能种尽种。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尊重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让更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深入践行“旅游+”理念,精心组织、精细安排,打造景观农业、沉浸式体验农业。
  会议强调,要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业抗灾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农田水利设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健全“三农”工作服务体系,提升人才队伍素质能力,形成人才支撑农业农村发展新格局。要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培育和发展,强化战略指导、政策兑现、考核管理,为明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梁子湖区东沟镇余湾村,华容区临江乡新安村、王埠村,鄂城区汀祖镇刘云村油菜机耕机播和无人机植保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分别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