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粮收购忙 稻香盈满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梁红娟)近来,鄂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全力做好秋粮收购服务,不停磅、不停收,确保中晚籼稻颗粒归仓。

  近日,在鄂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吴都库区,一台台运粮车接续而至,前来售粮的农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每台送粮车进入库区后,经工作人员扦样、检测、过磅等处理,再运送至仓库门前卸下。通过机器除杂,一粒粒稻谷由传送带送入库内,堆积成一座座“粮山”。

  “今年中晚稻收购依旧严格落实检测制度,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对杂质、水分、重金属含量等进行检测筛选,确保中晚籼稻符合国家储备粮标准。”公司负责人说。

  为方便农户售粮,公司在售粮农民休息室醒目位置张贴了入库流程图、质价公示牌、中晚稻收购便民服务公告以及投诉举报电话等,确保售粮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坚决杜绝“短斤少两”“压级压价”“打白条”等坑农行为。

  据了解,国庆期间,鄂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累计入库中晚稻40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