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市民“菜篮子”拎得舒心放心

农副产品供应充足渠道畅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杜森瑶)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元旦、春节期间,鄂州市民的“菜篮子”供应情况如何?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多举措稳定“供应链”,全维度织密“保供网”,全方位保障农副产品供应充足、渠道畅通,让市民的“菜篮子”装得更多、拎得更稳。

  据悉,我市目前在田蔬菜面积8.45万亩,日供蔬菜2400余吨。当前全市地产菜正值成熟期,品种包括莴笋、萝卜和菠菜、小白菜、大白菜等。全市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能充分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全市猪肉、肉鸡、蛋品方面供应充足,能为市民餐桌提供多样化选择。全市生猪存栏53.31万头、蛋禽存笼371.6万只、肉鸡存笼287.5万只,日可供应肉猪2100头、肉禽3.1万只、鸡蛋170吨。全市生猪屠宰场日屠宰量1600头左右,其中我市最大的生猪屠宰企业湖北润康肉食品工贸有限公司日屠宰量达500余头,禽类屠宰场日屠宰量1500羽。

  “我市目前水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节日期间水产品供给有保障,能够满足老百姓消费需求。”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科负责人表示,当下正值淡水鱼集中出水期,全市淡水鱼存量可观。“鱼虾蟹等淡水产品存塘量为3万吨,日销量200吨,其中市内120吨、市外80吨。”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防寒防灾准备,切实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密切关注市场动态,适时做好储备调节,确保春节期间重要农副产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