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耕备耕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8 语音:播放

  孙兵在全市春耕备耕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李刘斈子)2月7日,全市春耕备耕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春耕备耕工作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我市春耕生产和粮食安全有关工作,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安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提出‘粮食安全要靠自己’,留下‘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的殷切嘱托。”孙兵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嘱托,深刻认识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重大意义,把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干上。深刻认识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政治内涵、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政治责任、加强耕地保护的政治意义,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稳住农业发展基本盘,奋力谱写鄂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孙兵强调,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我们必须高质量完成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千方百计稳住粮食生产。向土地要产力,向政策要动力,向科技要潜力,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要聚力提升农业产业质效。有序推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规模经营主体,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切实解决“怎样种好地”等问题。要周密组织春季农业生产。抓好春耕农资供应,持续加强田间管理,强化农业抗灾减灾,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孙兵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不动摇,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激励考核,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为全省农业丰收作出鄂州贡献。

  会上解读了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稳定粮食发展政策,签订了粮食规模种植服务协议;3位科技界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作交流发言,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朱其敏、陈攀、彭波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