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送技下乡备春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张彪、程思敏)2月10日,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家组,深入农机库棚、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使用、农机具维修保养、小麦油菜春季田间管理等技术服务,奏响春耕生产进行曲。

  在一家农机合作社,专家向农户们仔细介绍了激光平地机、植保无人机、拖拉机等春耕备耕农机具维修保养和安全操作知识,并为合作社开展智慧无人农场建设出谋划策。
  “油菜毯状苗育苗迟,菜田耕整不精细,油菜根部着床差,机械移栽有少量伤根等,整体苗小不旺,部分长势较弱,当前正是田间管理关键时期。”在机械移栽油菜示范田,专家指导农户做好油菜春季管理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该中心围绕粮食安全主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抓牢抓实春耕备耕工作,编制出台《春季农机化生产要点》,组织百名农机农艺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保养、检修各类农机具1.2万台(套),并储备水稻机插用秧盘30万片,堆闷秧盘土300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