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早谋“粮”策铺陈好“丰”景

天地启春色 万物共“耕”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14 语音:播放

  2月6日,执法人员在湖北高农科技有限公司对种子进行抽样检测。连日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农资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加大对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执法检查打击力度,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方仲华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气温回升,油菜进入快速抽薹期,养分需要量加大,此时需要因苗补追氮肥,每亩追施尿素10公斤左右,同时叶面喷施中微量元素肥料,促进油菜苗壮抽薹开花。”日前,在梁子湖区东沟镇余湾村,油菜整体长势良好,但存在不均衡现象,市土肥站正高级农艺师吴庆丰现场开出了“药方”,要求农户按不同地块进行落实。

  连片种植的小麦即将起身拔节,农用无人机正徐徐起飞,穿梭田间植保作业……在鄂州市大农人农机专业合作社、湖北华苑粮油有限公司、鄂州市稻田生态种养产业协会等地,农业专家正站在田间地头,了解当前我市农机和春耕生产物资调度情况,并与种粮大户、粮企负责人深入交流,宣讲我市惠粮利农政策,听取关于春耕备耕工作的意见建议。

  立春以来,我市组织农业技术专家近百人,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截至目前,全市共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1.2万台(套),摸排畜禽养殖场(户)197家,走访农资企业及生产大户200余家,持续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市已调运储备种子127.5万公斤、化肥3.9万吨、农药100余吨;抽检各类种子近20份,发放肥料购买“明白纸”及普法手册3000余份,专题培训农资经营户50余家;强化农业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发布病虫情报3期,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建设大田防控示范片300亩,筹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和油菜“一促四防”,切实保障春耕生产稳步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