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抢抓农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徐艳国调研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3月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带队,就高速公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春耕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徐艳国一行从鄂州中收费站出发,前往武鄂高速鄂州西收费站,沿途查看高速公路出入口环境提升及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环境面貌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迅速行动,因地制宜,拿出具有针对性的设计方案,注重风貌协调,优化细节打造,着力提升全市各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景观品质,擦亮城市对外形象“窗口”。要压实属地责任,高效有序推进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城市面貌和环境品质全面提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要将高速公路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六废”治理相结合,让“旧资源”变成乡村振兴“新血液”,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来到杜山镇东港村,徐艳国深入田间地头与种植户交谈,详细了解小麦、油菜苗情及早春玉米育苗情况。他要求,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管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效益,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