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来我市举办黑稻良种推广及品鉴会 邱实出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05 语音:播放

中科院院士来我市举办黑稻良种推广及品鉴会

邱实出席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3月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一行来我市,举办黑稻鄂州良种推广及品鉴会。副市长邱实出席。
  品鉴会上,张启发院士以《奉献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新时期的稻之道》为题作专题汇报,湖北双水双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华苑粮油有限公司与我市种粮大户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并现场品鉴黑米。
  邱实向张启发院士支持鄂州种业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张启发院士带领团队提出“以双水双绿重塑鱼米之乡”,聚焦发掘黑米的营养健康价值,对鄂州粮食产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邱实要求,要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全力以赴保障科研进展、主体需求。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各自分管领域,协调工作推进中的重大环节,解决工作进展中的重大难题,全力以赴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持续保持“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牢牢把握“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定位,全力以赴做大做强鄂州种业新城,加快推进鄂州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湖北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