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06 语音:播放

全市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200亿元
孙兵陈平等出席
11月5日,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鄂州分会场现场。全媒体记者戴曾婕 闵佳杏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王永建、刘伟、金绍成)11月5日,2021年四季度湖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市委书记孙兵在葛店开发区宣布项目动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
  项目建设无寒冬,热火朝天不停歇。孙兵走进开工仪式现场,期待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预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现在我宣布,盛隆电气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开工!”项目攻坚的“战鼓”已擂响,项目建设的“号角”已吹起。挖掘机伸展长臂,渣土车往来穿梭,工人紧张忙碌作业,大家为全力实现“全年精彩”目标努力奋战。据介绍,盛隆电气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93.14亩,总建筑面积68018.19㎡,主要生产智能型高低压成套设备、智能型充电桩、数字多功能仪表等产品,旨在打造盛隆智能用电全产业链产品全球供应中心。当天,葛店开发区还有葛店综合交通枢纽、紫薇机电检测仪器及移动实验室产业化基地等项目同步开工。
  据悉,全市集中开工的21个重大项目,涉及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达200.1亿元。从区域看,鄂城区4个项目,总投资133.1亿元;华容区5个项目,总投资6.5亿元;梁子湖区2个项目,总投资6.2亿元;葛店开发区3个项目,总投资17.7亿元;临空经济区7个项目,总投资36.6亿元。从行业看,先进制造业项目10个,总投资30.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13.1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个,总投资125.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31.1亿元。以上项目将为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领导何文、胡澜、麻琦、周秀华,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葛店开发区参加开工仪式。
  又讯 当天,在临空经济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忠禄宣布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沙塘学校建设工程开工。据了解,该工程总建筑面积69213.75㎡,规划容纳72个班级、3420名学生,将有效解决周边安置社区适龄学生的就学问题。当天,还有机场南侧市政配套工程、燕沙东路等6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工。
  在鄂城区,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宣布轩瑞电商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70亩,总投资2亿元,计划2023年12月竣工。当天,鄂城区还有欧冶链金鄂州循环经济产业园、鄂州市快递物流电商直播产业园、年出栏300万头生猪养殖及配套加工等3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工。
  在梁子湖区,副市长程少云宣布特种高温材料在氢能源汽车及医疗行业的研发及应用项目、纳米纤维素新材料及第1、2、3类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中心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新材料、生物技术与光电子、高温塑料制品研发等多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