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出席市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专班会议

抢抓发展机遇 率先做好产业链招商“突围”文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11月15日,我市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专班会议召开,通报前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专班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何文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招商专班、各成员单位及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平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产业招商专班的前期工作,认为招商专班各部门主动担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平指出,恰逢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花湖机场将催生出一座产业新城,鄂州迎来弯道超越、产业发展的黄金拐点。必须把招商引资摆在首位,把握当前形势,充分吃透招商引资政策精神,做招商引资行家里手,真正做到大抓、实抓招商引资工作。

  陈平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立足重点科研院所、高校和科技成果转换进行产业示范招商。立足重大创新平台布局招商,吸引、孵化一批科技型企业,促进我市产业布局良性调整。运用“投行思维”,认真分析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趋势,关注延链、补链项目,多渠道开展产业招商。积极与企业家、银行家、高校专家等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凝心聚力做好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围”文章,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早日实现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

  陈平要求,要完善产业招商专班工作机制,及时交流招商信息,锁定目标,摸清底数,发挥产业链专班牵头单位、成员单位联动作用,梳理好项目和产业政策,抢先抓早,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招商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