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调研鄂州花湖机场项目建设

项目攻坚再加力 锁定校飞倒计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机场预定校飞时间逼近,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11月16日,市委书记孙兵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来到鄂州花湖机场工地,就机场配套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机场跑道南端三座碍航山体,是阻碍机场校飞的“拦路虎”。我市上足人力物力财力,施工单位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较原计划提前46天完成降高目标,机场校飞迈入倒计时。在黄山山脚,孙兵、陈平实地查看黄山净空降高工程、机场南进场通道规划建设情况。他们勉励施工单位,咬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现场组织调度,注重安全文明施工,确保机场“年底建成校飞”目标顺利实现。

  “我们奋战20个昼夜,118栋房屋和厂房顺利征迁并拆除,200多处超高障碍物清除完毕,完成山体降高作业量13万方……”在燕矶镇杜湾村,孙兵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他说,机场北净空降高工程全面完成,彰显了临空经济区党员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担当善为,克难奋进,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机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孙兵还实地查看机场北端通道、机场北配套水电路气、110KV燕杨线迁改等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快马加鞭推进机场配套工程建设,大力推进S203鄂州段改造工程、机场高速、机场北侧市政配套工程等项目建设,为机场开航运营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强机场口岸建设,积极谋划市域铁路,加快推进燕矶港、燕矶长江大桥建设,构建“铁水公空”多式联运体系,切实发挥机场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市领导麻琦、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