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新能源产业发展“快进键” 加快推动服务型制造高质量发展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建议报告(讨论稿)》《鄂州市应急预案汇编(讨论稿)》《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新能源产业的边界条件、发展理念、发展逻辑、发展机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既要抢抓机遇,按下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快进键”,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贡献鄂州力量,又要科学规划,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供给与需求、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编制好全市“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既要聚焦重点,大力依托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加快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产品附加值高的产业项目落户鄂州,又要强化引导,积极推动新能源企业建立产业联盟,促进行业有序发展;既要创新推动,拓展新市场,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又要各方协同,建立推进产业发展的绿色通道,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因势而变、动态调整。加强对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事故善后等环节的调整和优化,以适应应急处理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未雨绸缪、源头预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要节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练在平时、用在关键。练就应急处突“硬功夫”,不断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突发状态下应急处置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
  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把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作为加快动能转换的关键一招,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聚焦重点求突破。引进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应用服务提供商,推动本土企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分工体系。要完善制度抓落实。破除制造业企业进入服务业领域的隐性壁垒,构建融合发展生态。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