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樊口公园大桥昨日正式通车 孙兵宣布通车 陈平致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12月28日上午,鄂州樊口公园大桥通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仪式并宣布鄂州樊口公园大桥正式通车。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中国一冶集团副总经理雷晴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攀,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仪式。

  陈平在致辞中说,历经45个月的日月变换、斗转星移,今天我们正式迎来樊口公园大桥竣工通车,这是我市“抢抓大机遇、建设大项目、推动大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更是百万鄂州人民在新时代谱写的一曲奋进之歌。大桥如期建成通车,不仅完善了城市交通网络体系,提升了群众出行效率,优化了城市空间布局,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铺开了主城区昂首阔步再出发的“金光大道”,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将以大桥建成通车为契机,持续唱响新时代绿色发展“长江之歌”,全面集聚压倒性力量,尽快完成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夯实绿色根基、守好绿色底线、厚植绿色优势。

  据了解,樊口公园大桥全长1.5公里,桥面设计全宽30米,采用双幅桥设计,设置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以及观景平台,共有路灯102盏。作为进出鄂州城区的交通要道,樊口公园大桥向东连接主干道沿江路,向西横穿滨江公园后与粑铺大堤相接,通往316国道,人在桥上观景,仿佛置身于长江滨江风貌带中。

  通车仪式结束后,孙兵、陈平一行乘车亲身体验樊口公园大桥,饱览鄂州最美江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