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收看收听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聚焦主责主业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1月27日,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要求,部署2022年全省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事关大局,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重大政策落实落地,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施区域发展布局、建设科技强省等重点任务,开展跟踪审计,打通落实堵点;聚焦聚力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推动财政资金优化结构、合理配置、提高绩效,切实做到“花钱问效、无效问责”;聚焦聚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国资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提出改进建议,实施包容审慎审计,激励担当作为;聚焦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社保、教育、就业等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力度,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老百姓心坎上;聚焦聚力规范权力运行,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对违法违规问题一查到底、查深查透。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清零、审计结果运用,切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